close


<完成的帶路雞背影照>

去年結婚,有些東西都是自己手作完成的

像是"帶路雞"也是

結婚前,和爸媽到婚禮用品店採購出嫁的東西

什麼訂婚吃茶時,給新娘踩的板凳...等等用品

在店裡看到帶路雞時,都是好寫實的雞樣,一點都不可愛

爸媽在店裡問訂結婚要準備哪些東西,及怎麼用時

我就在店裡東晃西晃的

在店裡的一角看到用玩偶組成的帶路雞提籃

籃裡的玩偶怎麼這樣眼熟啊?

想了想後,總算想到不就是我跟小P在娃娃機抓到的娃娃嘛  XD




就把爸媽拉到一旁,跟他們說不用買帶路雞,我會自己處理



於是,就回小P家時把玩偶都給翻了出來

硬是找了二隻大小不同的小雞玩偶

以及一個手機吊飾,吊飾上有二隻看似小雞的小玩偶

便把吊飾的玩偶給拆解了下來備用

有了主角~大小帶路雞後,總要有個可裝它們的容器

容器部份,我是到大創買了一個小型的籐籃

材料差不多齊了,就開始組合了


組合的第一步就是把籐籃裡鋪上不織布做底

再把2隻大小尺吋不同的小雞玩偶放在不織布上,用泡綿雙面膠做固定

從吊飾上取下的小雞小玩偶同樣以泡綿雙面膠做固定


會選用泡綿雙面膠做固定

是想說如果要調整玩偶位置才可以方便撕掉調整

初步組合好後,給小P媽看

小P媽要我用透明魚線把玩偶和籐籃提把做固定

以防結婚時放在禮車後座,路上因為車子行走搖動

造成玩偶和籐籃整個分解開來


想想這是可能會發生的事,縫上魚線加以做固定

之後和小P去婚紗店選相片時

因為離約定的時間還有時間

便到隔壁的婚禮用品店看看是否有需要的東西

就這樣,我加買了一個約5~6公分大的大元寶、2個2公分大的小元寶

回家後,把吊飾玩偶取下,加入大小元寶,重新排位做固定

家中有大的透明塑膠袋,用來做外部包裝

結婚嘛~一定會多買"囍"字貼紙

在透明包裝外貼上囍字貼紙

大功告成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