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.03.28



昨天下班後,去東琳那幫忙

店裡後方的教室老師正開始教起皮雕製作的課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註一)

 
 
















今天的教材是"製作短夾"

老師與助教忙著把手裡的花樣圖、皮布分給每位學員

  








確認每個學員都有領到一張圖稿、一張皮

在聽完老師說明短夾做法後

大家開始動手了













第一個步驟

將圖樣稿置於短夾牛皮的上方

用鉛筆仔細地將在圖樣稿描繪上圖樣的輪廓










瞬間,只見大家低頭苦幹

很認真的描繪著紙稿上圖樣







見大家都不理會我了

擔當小狗仔的我

當然繼續完成我的使命

拍、拍、拍



還好,在拍近拍時,有把相機閃光設定為關閉

照我這麼個近拍法

大家被突如奇來的光給閃到眼睛的話

我想...小狗仔的命

肯定不保    ')">






約莫半小時後,大家陸續完成手上的描繪動作

手上的鉛筆,換成了木槌

延著牛皮上的圖樣

開始敲敲打打

此時,已進入到第二個步驟了



照片呢?

我忘了拍 ')">



事實上,三個小時的課程,我只有拍前半段而已

後半段,看到大家拿起木槌的樣子

我還想保命呢')">



其實是第二步驟起,就是這個短夾製作過程中,定生死的一刻了

敲的太小力,皮上刻紋會不清楚

敲的太大力,又怕把皮給敲到穿透了

又怕大家,見我拿相機拍

一緊張,下的力道無法掌控

所以,很可惜地,沒有為短夾製作的第二步驟留下記錄




21:30PM

三個小時到了

短夾製作只完成到一半而己

下週三,課程會接續地完成這個短式皮夾(註二)

將敲出圖樣的牛皮

點綴上美麗的顏色



也許,那天,上班的我

無法再將製作過程的後半部記錄起來

但是,我想,同學們

會很樂意將作品留到我再到訪的時侯

提供我,將它們美麗的身影留下記錄的









【註一】皮雕課程,是職訓局歷年來推廣的在職訓練課程的類別之一種,班級全名為「皮雕手工藝品製作訓練班」,補助的名稱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,有興趣進修的人,可以透過Career企業訓練聯絡網查尋所需的補助課程

【註二】短式皮夾製作的最後動作---上色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