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一個偷懶,阿肥肥的成長記錄就停擺了好幾個月
看了一下,從二月PO【1Y4M】後,到現在七月初了
可見我這個阿母偷很大
冏
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1)
語言方面:
會講「baby」。但常常講成疊字,變「伯伯」XD
月初開始教「爺爺」,目前是我說「爺爺」,而阿肥肥會回我「捏捏」,唉~再繼續教囉! 不然怎麼辦。1/8阿肥肥發「阿公」的音有了改變,變成了「東」 XD
開始會跟著人說尾音,雖然音聽起來都不標準,但這不就是牙牙學語的可愛之處。
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0)
102.01.02(三)
阿肥肥滿一歲三個月了呦!!
來記錄一下前二天回西港時,臭阿肥做的事吧
【一、假哭鬼不忘禮貌】
禮拜一快傍晚回到家,晚上八九點時帶肥上樓去洗澡,洗完澡光溜溜的阿肥肥,見我們拿尿布和衣服,立刻假哭要逃開(有沒有這麼愛裸體呀 @@)
只好看看周遭有沒有什麼安全的東西可以給肥拿,吸引他的注意力,好讓我們順利地將衣服穿上,於是拿了放在桌上的我的大髮夾;原本還在假哭中的肥,見手裡被塞了一個新玩意,瞬間安靜並對我們說:「謝謝」,然後再繼續假哭下去,直到穿好衣服、喝到ㄋㄟ ㄋㄟ後。
見狀,我和小P都快笑死了。
【二、語言篇:教阿肥肥叫"爺爺"】
教了好久的"阿公",對於剛牙牙學語的肥肥,可能真的太難了,完全不見他有發出這音的意願。
之前PO在臉書時,見朋友們的意見是可以先教"爺爺",於是和婆婆討論後,在教阿肥肥說阿公時,會再補上國語的爺爺,讓他先習慣"阿公=爺爺",另一方面是考量爺爺的音可能會比較好發出來,總之二種說法都教,就等待阿肥肥可以開口說出的時候,讓期待已久的阿公可以樂一樂。
這幾天每當教肥說"爺爺"時,阿肥肥都會跟著說一次,只是...阿母我教的是"爺爺",小人嘴裡說出的是"ㄋㄟ ㄋㄟ" (昏倒)
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1)
語言方面:
會講「魚魚」,12/18會搭配「魚」的手勢 (註:二手合拼,左右擺動,模仿魚游動的樣子)
12/10 會跟著講「謝謝」,雖然聽起來有點模糊。
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25)

嘿嘿嘿~沒錯!! 又是在發燒網看到的活動
這可是台灣小農產物 「
野生蜂蜜檸檬愛玉凍」
試吃之餘,也要來支持一下台灣在地的農產品
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48)
語言方面:(1) 會發出「砰」的音。
(2)
1Y時發出的「ㄇㄟˇ ㄇㄟˊ」的音,在這個月很明顯地會在某個狀況下說出。
原來是阿肥肥很喜歡玩家裡的電話機上的"免持音筒"鈕,因為按下鈕會出現紅光及聲音,阿肥肥一直會想跑過去按個不停,當我們制止他時,其中阿嬤都會說這句「阿嬤罵罵(台語)」,後來阿肥肥只要想到就會一直"罵罵"(台)。
有時候問他「阿嬤安怎?(台)」,阿肥肥就會回"罵罵"(台)。
XD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