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1Y7M》
● 開始改口叫「媽咪、爸比」。
以往阿肥肥都是叫媽媽和爸爸,可能是聽久了,能夠和大人一起說出不同字的詞,之後聽阿肥肥叫我們就都是媽咪和爸比。

● 最近老愛把手指放在嘴巴裡,也不見得在咬,就是愛放進去,如果制止他,小人一個老大不爽,就到處咬,截至5/10(五),阿肥肥咬過小椅子、大理石桌、大台塑膠玩具車,就連平常阿公戴他出去玩的卡打車的車輪都不放過,看到我就快花轟了!! 當下別說什麼拿出EQ了,火氣能先壓下來再說….(深呼吸~)

5/11咬咬樂新對象~電視 -_-||

 

5月12日

今年阿肥肥送我的母親節禮物-《1Y7M》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囉

 

 

《1Y7M》禮貌篇

「謝謝」、「嗨」、「請」、「不用客氣」、「對不起」

前三個教的很順利,阿肥肥從人手上拿到東西都會說謝謝;見到人,要他跟人打招呼「嗨」,就會高舉一隻手來向人表示嗨;至於「請」,目前還無法主動自己說出,但要求他說時,我說一字,他說一字,倒是配合的不錯。

但是後面那二個,從1Y4M時就發現,當阿肥肥向我們說謝謝時,我們笑著回:「不用客氣」,阿肥肥就會搖頭對我們說「沒有」;而當阿肥肥做錯時,要求他要說「對不起」,沒有認知是有錯的阿肥肥也是搖頭說「沒有」。

 

5月28日

好安靜喔! 阿肥肥和阿公去找阿祖們玩,家裡沒有小人,整個安靜無聲,只剩下我用電腦打字的鍵盤聲而已。
趁小人不在,記錄一下阿肥肥昨天做的天真無邪的事。
昨天下午鄰居的孕婦媽媽無聊前來聊天,因為頂著大肚子,加上天氣熱,整個熱到無力地攤坐在椅子上,又見精力旺盛的阿肥肥跑來跑去的,又覺得更熱了。
為了讓阿肥肥能夠安靜一下,所以放了《我是一隻可愛的小雞雞》這首歌給阿肥肥聽,放了的確有安靜一下子,而且聽到小丩丩時,還會把小手放在他的小丩丩那裡。
鄰居見狀笑了出來,唱完了阿肥肥還會再要求聽一次,聽個二三回後,阿肥肥走到鄰居旁邊,然後……

用他的小手放在鄰居孕婦媽媽的下面,說:「阿姨,丩丩」
(最好是阿姨下面有丩丩啦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長紀錄 幼兒 發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